返回首页

华信信托: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

徐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近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由20.57亿元增至30亿元,公司在全国信托行业注册资本排位上升至并列第二名。
    《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要求信托公司应当持续符合两项风险控制指标,即净资本不得低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100%;净资本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由于信托公司的信托资产管理规模与净资本挂钩,增资扩股完成后将为公司的信托业务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华信信托成立于1981年,是辽宁省内唯一一家信托公司。自2002年开始发行资金信托以来,公司先后发起设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类、金融资产受让类、证券投资类、房地产投资类、工商企业投资类、私人股权投资、受托境外理财等多种类型的信托计划,管理的信托计划到期全部按期兑付,投资者实际获得的收益率均达到或者超过产品发行时的预期收益率。华信信托现为大通证券第一大股东,与大通证券共同控股良运期货,并参股了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
    华信信托副总裁崔相斌表示,公司将恪守诚信,稳健经营,做大做强信托资产规模。此次增资扩股表明了公司股东对信托行业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华信信托的信心。华信信托将以提升资产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为核心,突出信托主业,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包括高端客户财富管理服务、大中型机构客户投资银行服务、受托资产管理服务等。做大业务规模、增加业务收入、完善风险控制、优化人才结构、加快信息系统建设,打造国内一流的信托服务品牌,将公司建设成为业内领先、品牌卓著、核心竞争力突出的金融企业,以卓越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客户、股东、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