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医科学院拟转让协和干细胞3成股权

王小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获悉,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33%股权日前以12598万元的价格挂牌转让,出让方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由于公司控股股东中源协和干细胞生物工程股份公司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或将成为接盘方,持股比例继续提升。

  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中源协和干细胞生物工程股份公司持57%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持有剩余43%股份。本次转让方为后者,而中源协和方面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2014年前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54万元,净利润473万元。以2013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16842万元和38176万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2598万元。挂牌价格与此完全一致。

  鉴于干细胞行业的特殊性,为保证标的企业的稳定,转让方提出,意向受让方须为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其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应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同时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也不接受外商投资资企业受让;此外,意向受让方提交受让申请时,需书面承诺如成为最终受让方,未来3年不转让本次受让的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股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