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龙药业拟以5亿元收购两医药公司股权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太龙药业(SH.600222)8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购买吴澜、高世静合计持有的新领先100%股权、桐君堂49%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太龙药业将持有上述两家公司各10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8月8日复牌。

  方案显示,新领先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2亿元,其中股份对价与现金对价分别占总对价的75%和25%,其中:购买吴澜所持新领先 99.5%股权的对价以向吴澜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支付,购买高世静所持新领先 0.5%股权的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

  桐君堂49%股权交易价格为1.96亿元,公司拟全部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公司拟向鹏兴投资、博云投资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72亿元,上述发行价格均为6.85元/股。

  资料显示,新领先是一家专门从事3类、6类化学药品临床前研发和技术服务的公司。其以合成技术为核心,重点开发高技术难度、高附加值的产品,开发的医药品种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神经精神、内分泌、抗感染及抗肿瘤等高发病领域。

  此外,近年来公司持股51%的子公司桐君堂的中药饮片业务发展迅速,但是由于桐君堂其他股东资金实力不足,导致桐君堂营运资金相对于营业收入严重不足。通过本次交易,桐君堂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公司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融资优势,更好地支持桐君堂中药饮片业务的发展,从而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业绩承诺方面,交易对方承诺,新领先2014年度至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400万元、2800万元、3350万元和3700万元。而桐君堂 2014年度至2017年度预测净利润分别为3293.51万元、3773.02万元、4127.24万元、4608.76万元。

  太龙药业收购新领先将使公司获得一家优秀的医药研发平台,进一步增强公司研发实力,并将公司的业务领域扩展到医药研发外包服务领域。收购桐君堂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中药饮片方面的竞争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