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与中搜达成战略合作

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信建投与著名移动互联网公司中搜25日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运用各自在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领域的优势进行互补,强势布局互联网金融。同期,基于中搜搜悦移动开放平台,中搜与中信建投携手推出的一大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聚宝盆”也于今日高调上线,真正做到让普通用户的每一块钱都能享受高收益的增值。   “余额宝的上线给了传统基金行业一剂猛药,大家意识到互联网金融的趋势势不可挡,开始寻求各种平台的合作。这次与中搜推出的‘聚宝盆’也是中信建投做互联网金融的一个落实,是从互联网用户的理财需求考虑的。”中信建投基金部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如是说。   据悉,“聚宝盆”产品基于中搜虚拟货币系统,用户无需手动转入,其注册账户中的中搜虚拟币将自动存入到聚宝盆中。同时,中信建投将其基金直销系统内置到中搜搜悦移动开放平台中,中搜币转入其中就等于购买了中信建投的货币基金,因此获得收益。另外,用户在聚宝盆中的虚拟币可随时消费。   记者进一步了解得知,“聚宝盆”的推出,主要依赖于中搜的第三代搜索引擎、中搜搜悦移动开放平台所创造的巨大的网络效应。随着中搜不断通过与青海卫视、《汽车周刊》、昆仑决、友宝、大三湘等强势合作伙伴的战略联盟,将其现有网络平台扩建为更为完备的移动生态系统,其网络效应的威力还会愈益明显。这不但会锁定原有的网络用户,还把更多的新用户囊括进这一生态系统中。   中搜总裁陈沛在发布会当天表示,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本质是互联网企业依托其所培育的互联网商务网络,对其用户所提供的一种自然的附加服务。这些附加的金融服务有助于改善产品体验、提高服务效率、增强用户福利,也有助于增强中搜搜悦移动开放平台的吸引力和粘性。   中信建投同时表示,未来还会与中搜在金融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将更多互联网思维与客户的真实需求相融合,创造更好的、更完善的金融生态圈。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出现是互联网商业模式发展过程中水到渠成、不可阻挡的趋势。商业交易互联网化已成为大多数80后、90后用户上网的主要行为。中搜拥有大量处于成长阶段的用户,将大大利于自身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如果“聚宝盆”能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中搜庞大的合作伙伴资源和巨大的网络效应,中搜搜悦完全有可能拓展成为中国主流的理财产品和理财渠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