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驴妈妈携手中国平安 共创“互联网+旅游+金融”新模式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6月2日,中国平安旗下产险、万里通携手在线门票预付领域领先的OTA企业——驴妈妈旅游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所有在驴妈妈旅游网购买门票的客户,赠送平安门票意外险,提供人身意外保险与医疗保障。双方在门票保险、积分体系和支付等业务上达成合作意向,携手共创“互联网+旅游+金融”崭新模式。

  根据协议,从即日起至明年5月,驴妈妈旅游网推出“买门票送保险”增值服务。凡90周岁(含)以下身体健康的消费者通过驴妈妈网站、驴妈妈旅游APP购买景区门票(预付)和自由行(含景区门票)产品后出游,在入园至出园期间发生意外事故,针对意外伤害身故和残疾、意外伤害医疗、食物中毒身故、食物中毒医疗等保障内容,均可获得平安保险的给付或赔偿。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的旅游意外保险都将跳伞、潜水、攀岩、探险等休闲娱乐性高风险运动排除在外。但此次驴妈妈联合平安产险所免费赠送的“景点门票意外保险”保障更全面,涵盖了上述高风险运动所带来的意外伤害风险,在充分保障旅游自由的基础上,为游客的出行再上一道安全锁,进一步提升驴妈妈景点门票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认为,驴妈妈致力于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平台规模化运营,提升在线门票购买客户的旅游体验,在这点上与平安产险追求成为“客户首选、最优体验”保险公司的精神不谋而合。平安产险近年来致力于拥抱移动互联网,高度重视移动端客户保险服务创新。除了此次门票类保险,未来平安产险将始终以客户为导向,从“医、食、住、行、玩”的用户需求出发,积极探索“互联网+”保险模式,不断推出新的保障方案,提升客户服务标准。

  在签约仪式上,驴妈妈旅游网还与国内最大的通用积分平台“平安万里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预计从今年8月起,万里通用户在驴妈妈旅游网预订旅游产品时,可以使用所持有的万里通积分折抵现金。

  驴妈妈旅游网自成立以来,以“自助游”为核心,为游客出行提供一站式旅游服务。驴妈妈多年来针对全网门票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景区门票“入园保证”、“快速入园”、“随时退”、“贵就赔”四项服务承诺,保障消费者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