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爱投顾首届中国投顾大师赛开幕

胡茵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爱投顾联合长江证券等多家券商举办的“爱投顾首届中国投顾大师赛暨实战投资精英争霸赛”(以下简称“大师赛”)于9月7日在北京开幕,为广大投资者解决专业服务缺乏的痛点,为投顾行业发展带来健康积极新风。

  大赛主办方代表、爱投顾COO张彦在致辞时表示,在国内资本市场向成熟阶段发展的过程中,投资顾问将起到核心作用。作为沉淀十多年的财经资讯服务平台,金融界拥有数亿级的用户量且深度了解散户痛点。由金融界推出的爱投顾打造多边共赢平台,即联合券商和投资咨询机构的研究、人员力量,帮助普通散户了解自身投资偏好和风险程度,选择符合个体需要的投资标的,改变个人投资者参与证券市场的方式,进而改善中国证券行业投资者结构,同时为券商、投资咨询机构提供“互联网+”打开的广阔展业空间和丰富的新形式,从外到内推动其内部流程机制改革,让个人投资者、投资顾问、券商等利益一致化,推动行业正向发展。

  长江证券零售客户总部总经理罗国华认为,爱投顾举办此次“大师赛”体现了其平台责任感和追求,通过线上服务,投资者可以摆脱空间的约束,享受到又好又专业的投资服务。作为国内领先的券商平台,他也表示长江证券正朝着为用户打造更好服务的方向不断努力,“比赛能让我们专业的人才在这个平台上切磋技艺、共享成长,能够培养一支真正过硬的,具有较高实际操作经验的专业人才,为未来的账户管理真正的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民生财富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博士表示,爱投顾通过互联网+的线上投顾平台的方式不仅可以帮助用户,也因为这种开放和透明性,有利于提高整个证券投资行业的专业化、成熟度,“像现在这种行情天天骂人也没用,更关键的还是得到专业人士指导来规避风险。如律师、医生等行业一样,国内个人的资产管理和投资咨询将迎来、也需要迎来为服务付费的时代。”

  6月以来的股灾使得个股普跌,有些个股跌幅已经到80%以上,不少投资者深套。暴跌是否到底?未来哪些投资机会值得期待?在本次“大师赛”开幕之际,主办方爱投顾贴心设置论坛环节,投资达人刘长江主持、多位市场高手就此热烈探讨。

  知名私募经理吴国平表示,“有人说沪指可能下探会到2500点,这将是很恐怖的事情,我认为不一定。我认为2850点上下100点左右有可能成为沪指底部区。”他表示,这将是沪指中长期的一个底部区域。短线来说,吴国平建议关注次新股板块,“资金充裕的话,跌幅特别深的一些价值个股,可以逢低加一点仓位。”

  长江证券北京新源里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王建认为,这轮牛市是资金推动型的,很多个股业绩上没什么好的支撑。对于未来的投资建议,“我的投资逻辑是:自上而下防风险,自下而上找机会。从技术分析来看,大盘在阶段性寻底后,中国股市将再步入一个新的上升周期。围绕中国产业升级与转型的一些个股,会有很多机会,如中国制造、养老产业、生物制药、基因重组、航天军工重组等,国企混改等可以关注。”

  财经名博向小田则坦言,“现在我还是比较看空,投资者目前如果空仓先不要进去,小仓位可以保留,重仓的要减仓。”他看空的原因是,最近A股波动率一直很高没有降下来,尤其是最近两个月以来,都是去年的5倍以上。向小田认为,这种情况下,市场的很多理论都是失灵的,散户最好不要进入股市操作。“杠杆清理可能持续到10月中旬,这时波动率可能会下来,一些跌幅过大的个股会具有投资价值。”

  在对于底部的判断上,长江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刘开忠认为,现在是政策底走向市场底的时候,政策底可能已经形成,但市场底可能会比政策底部更低一些。“现在不是离场的时候,而是在下跌的过程中,考虑逐渐加仓。在大赛期间,建议短线操作为主,并积极跟随‘国家队’的操作节奏。”

  长城证券投顾代表付永翀表示,在经历了前期的政府托底后,现在是市场自发寻找市场底部,“在‘大师赛’召开的期间,应该会有很好的投资机会。场内的两融已经回到去年年底的水平,应该不会再引起快速下跌。风险管控放在第一位的前提下,半个月至一个月内,看好低估蓝筹股;之后,如果市场出现明显底部,应关注成长股,关注主题投资,如国企改革。”

  本着为股民负责,选拔最具实力投资高手的原则,本次“大师赛”联合长江证券,同时邀请东北证券、长城证券、恒泰证券、五矿证券、联讯证券、华安证券、首创证券、华泰证券 、东莞证券、平安证券、信达证券、中山证券等多家实力券商,千名专业投顾参赛,众多实战高手云集,共同借助“爱投顾”的平台优势,在9月7日—11月27日之间,为股民呈现一场饕餮盛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