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慧长江产业发展联盟1月9日在江苏扬中揭牌

李巍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本着国家意识、社会责任基础原则,由中国国际新经济联合会、深圳市波特控股有限公司等倡议发起的“智慧长江产业发展联盟”,1月9日在江苏省扬中市揭牌。

  该联盟发布发起倡议书:国家战略在布局智慧长江黄金水道,中国全球化、一带一路、内河经济发展、转型升级都在呼唤长江。智慧长江是中国五千年文化沉淀积累的再一次爆发,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轴线,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全地域,全领域生产力变革。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份调研长江时强调“长江流域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内河航运作用,发展江海联运,把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李克强总理2014年4月批示:“沿海、沿江先行开发,再向内陆地区梯度推进,这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规律”,“依托长江这条横贯东西的黄金水道,带动中上游腹地发展,促进中西部地区有序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打造中国经济新的支撑带”。

  “智慧长江产业发展联盟”结合长江经济带对我国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综合重要的影响力,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宣传长江、营销长江,团结更多商业资源、企业资源、社会资源,把联盟持续发展成为创新型商业组织,建立“智慧长江产业委员会”,更好服务于长江,服务于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于新经济的发展。

  智慧长江产业发展联盟的发起成立,是为长江全球性的资源合作互享平台打下基础,把长江经济带发展成为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沿海沿江沿边全面推进的对内对外开放带、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