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宝证券发布《2016中国金融产品年度报告》

聚焦金融行业“回归本质”之路

朱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华宝证券研究团队近日发布《2016 中国金融产品年度报告》,内容覆盖公募、私募、保险、信托、券商资管、银行理财、金融衍生品、互联网金融等14个金融产品领域。基于跨市场资产配置的视角,报告对于2016 年国内资产管理行业面临的机遇与困境进行了整体的评析,并将当下市场特征与资产配置理论结合,给出了颇为详尽的应对策略。
  这是华宝证券连续第五年发布该系列报告,从资产管理到产品创设的观察逻辑,以及全谱系的金融产品分析框架,历年来为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提供了较多实际参考与应用价值。由于内容翔实、适用性广泛,《金融产品年度报告》被业内称为“红宝书”。
  据华宝证券研究所负责人杨宇介绍,《2016 中国金融产品年度报告》的核心思想为“回归本质”。实体投资回报率降低,监管套利空间缩窄,环境变化促使金融机构重新认识自身的市场定位、功能及盈利模式。在此背景下,整个金融行业向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回归;其次,是资管机构在混业竞争的加剧中发挥所长向各自的业务本源回归;再次,是银行理财、信托计划等金融产品由变相借贷、通道工具向“代客理财”的本质回归;最后,是投资者认识市场并审慎思考自己的风险偏好和目标,向理性的投资行为回归。
  除了沿袭传统,对全市场金融产品进行全面的分项解读以外,在金融深化以及全球资产联动趋势日益增强的背景下,最新发布的“红宝书”较往年更加注重全局要素对资产管理行业的影响,对于宏观政策演变路径、海外资产配置实践等议题均有较多着墨。从投资角度来说,单一类别资产带来的高收益已难以持续,无论对于机构还是个人,都面临着新环境下如何守住并增强收益的问题。华宝证券金融产品研究团队认为,通过精耕细作的跨市场资产配置不失为一个解决办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