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业期货周剑秋:期货业迎来崭新发展时期

黄莹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莹颖)   12月4日,弘业期货总经理周剑秋在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弘业期货早餐会”上表示,目前我国财富管理行业正处于创新发展的最佳机遇期。同时财富管理的快速增长给也期货行业带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

  周剑秋指出,目前社会财富的加速积累,为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金融业正在进行战略性调整,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比例关系的优化,大量社会财富从储蓄向投资的配置调整,为财富管理行业创造了巨大需求;实体经济向创新驱动转型,需要通过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加快资本形成和集聚,财富管理行业的买方价值不可或缺。可以说,大力发展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意义深远,空间巨大。

  财富管理的快速增长给期货行业带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周剑秋表示,作为现代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期货规避风险功能在实体经济的各个层面上起着重要的作用。期货公司发展财富管理具有独特的优势,不仅熟悉期货和金融衍生品,而且具有强大的风控机制。

  近年来,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手段和内容更加充实,不仅包括通道业务、资管业务、投资咨询业务,还有场外期权业务。实体企业通过场外期权来规避经营风险,期货公司和实体企业不是对手方的关系,而是双赢的关系。

  周剑秋认为,要在风险与收益之间找到理想的平衡点,就要大力提倡将期货投资引入财富管理的资产配置中。期货投资所持有的杠杆交易以及做空机制,能够在资产下跌的时候使投资者的财富避免损失,同时也能够极大丰富投资者的交易策略,使多元化期货投资理财产品的爆发式发展成为可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