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燃气股持续上涨 中国燃气两月涨逾67%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倪伟)燃气股近期持续上涨,万德数据显示,自5月16日以来,中国燃气累积涨逾67%,华润燃气涨逾34%,新奥能源涨逾41%。多家大行从五月底开始不断调升燃气股评级。 

  6月底,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强配气价格监管的指导意见》。7月4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对外公布《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文中表示“未来将实施城镇燃气工程、天然气发电工程、工业燃料升级工程、交通燃料升级工程四大重点工程”。此利好消息为燃气股再添强大上行动力。

  花旗在6月23日发表报告上调对华润燃气、新奥能源和中国燃气投资评级,由“沽售”升至“买入”。标普在6月29日发表报告,将华润燃气展望评级由“稳定”上调至“正面”,并确认长远企业评级为“BBB+”。里昂,野村也纷纷调升燃气股评级。截至7月12日收盘,中国燃气报18.92港元,单日涨幅4.65%;华润燃气报30.50港元,单日涨幅5.54%;新奥能源报54.05港元,单日涨幅2.7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