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国际中期纯利增长28%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吴瞬)8月29日,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国际)公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2017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9.4亿港元,纯利10.4亿港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0%及28%。截至2017年6月30日,集团总资产为1271亿港元,股东资金为232亿港元。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0港仙。 

  海通国际副主席及行政总裁林涌博士表示:“就全球宏观环境而言,经济复苏和增长仍为主旋律,中国经济上半年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下半年仍将稳中向好。海通国际将继续发力,在保持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力,专注内生型增长。同时,持续强化和完善中后台建设,推进金融科技的实际应用,加强中后台人才的培训与储备。” 

  据了解,在企业融资方面,2017年上半年于香港发行8个IPO项目,彭博数据显示,以IPO项目发行宗数计算,海通国际在香港所有投行中名列第二。股权融资业务方面(包含IPO、二级市场配售及供股),按融资金额计算,在香港所有中资投行中名列第一;项目宗数名列第三。海外业务亦取得突破,实现了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和印度孟买交易所首个IPO项目的发行承销,其中印度IPO项目最终实现超额认购170倍,创印度证券交易所历史最高的超购记录。债券融资方面,海通国际于上半年共完成53个债券发行项目,在香港地区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债券融资金额和发行数量均排名第一,而在亚洲(除日本外)高收益美元债券发行市场中,海通国际在全球金融机构中,融资金额和发行数量均排名第一。 

  目前,经纪业务上由于上半年股市重拾升轨,海通国际的日均交易量同比大增200%,市场份额名列前茅。同时,为了迎合金融科技的新趋势,期内为零售客户打造的全新移动互联网交易程序和财富管理平台iBest,即将正式推出市场。同时,资产管理规模(AUM)稳步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0%。海通国际在上半年共推出了9个新基金产品,所管理的基金中,其中2只于理柏(Lipper)排名第一,1只排名第二。旗下的“海通强积金保守基金”于《亚洲资产管理》杂志举办的“2017年强积金奖项”中, 连续第二年荣获“最佳1年期回报表现–强积金保守基金”。 

  此外,海通国际现已全面覆盖包括窝轮、牛熊证、证券借贷、个股期权及ETF产品做市等多类衍生产品,亦是香港市场现有窝轮、牛熊证发行商中唯一的上市中资券商。上半年共发行超过400只窝轮及牛熊证。期内为33只ETF出任做市商,为最大的ETF做市商之一。同时,海通国际已建立起覆盖大中华、日本、印度、及韩国等市场430多只股票的研究网络,为上千名全球机构投资者提供股票研究、机构销售及交易服务,上半年新增宏观经济研究产品。为了迎合金融科技的新趋势,海通国际于上半年正式推出“全新程序交易服务系统”,成为首家通过自主开发,为全球机构客户提供综合电子交易的在港中资券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