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财经大学:三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现显著上升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10月16日,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发布了包括2017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和2017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在内的“2017年第三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在有关投资者信心指数的统计方面,三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16.95点,环比出现13.30点的较大幅度,同时指数位于100点上方的乐观区域,表明上海市投资者心态积极稳定。

  具体分项指数方面,三季度上海市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为122.03点,环比上升1.71点;三季度上海市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为124.32点,环比上升8.85点;三季度上海市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19.89点,环比大幅上升25.34点;三季度上海市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99.58点,环比上升16.32点。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分析表示,三季度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持续态势,为市场回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使投资者对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显著提高,投资者信心指数全面回升;与此同时,受益于国内供给侧改革和全球周期性经济复苏的影响,PMI已持续两个月回升,达到了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显著,活力不断增强,企业家对投资环境持有较乐观的看法;第三,今年以来虽然货币偏紧格局一直持续,但三季度沪深两市涨势明显,投资者收益显著改善,资金入市意愿和风险偏好有所增强,投资者对市场的看法以乐观情绪为主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