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蒋诗才:绵阳将积极促进金融与实体企业深入对接互利共赢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蒋诗才(本报记者 车亮摄)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蒋诗才19日在“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绵阳将在26日上午开展资本助力军民融合发展专题招商活动,集中向40余家上市公司、投资机构和20余家省级以上金融机构推介绵阳优势资源和产业,积极促进金融与实体企业深入对接、互利共赢。

  “绵阳,是诗仙李白的出生地、四川省第二大城市、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的永久会址。” 蒋诗才说,拥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国家级科研院所18所,西南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14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21个,两院院士25名,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科研生产基地。绵阳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国首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市等殊荣。1—9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5.25亿元、增长8.5%,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3499.0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28.80亿元,证券期货交易量1200亿元,各项保费收入92亿元,在全省率先探索认定军民融合企业238家。

  蒋诗才透露,此次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绵阳市主要承担博览会绵阳展区布展和金融助力军民融合分论坛两项工作。博览会方面,绵阳市以“金融服务军民融合、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砥砺奋进的绵阳金融业”为主题,布展面积200余平方米,用翔实的案例、数据和图示,呈现近五年来绵阳市金融业发展状况、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情况、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愿景,力求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我市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和强劲的金融发展潜力。

  分论坛方面,蒋诗才指出,我们确定了以军民融合政策信息发布、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交流合作为主要内容,重点突出专业化、多层次、全链条的金融服务军民融合特色。分论坛将邀请来自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华融证券等知名机构和企业的金融专家、军民融合嘉宾出席演讲,组织中金公司、中核集团等上市公司高管、资深投行专家与军民融合企业进行高端对话。同时,绵阳还将在26日上午开展资本助力军民融合发展专题招商活动,集中向40余家上市公司、投资机构和20余家省级以上金融机构推介绵阳优势资源和产业,积极促进金融与实体企业深入对接、互利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