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阳光保险李科:从4方面提升险企价值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科5日在 “第十二届亚洲金融年会”保险主论坛上表示,保险企业要始终坚持价值发展的经营理念,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本质要求,以完善的公司治理为基础,充分发挥风险管理在保险企业价值发展中的保障作用,运用科技手段驱动企业价值快速成长。 

  李科表示,今年以来,保险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保监会“1+4”系列文件要求,风险防范能力得到明显加强,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今年保监会明确监管导向,加强政策引导,推动了保险行业的快速转型。就整体来讲,服务实体、注重民生、防范风险、价值成长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核心追求。 

  李科认为,保险行业要从4个方面提升保险企业的价值。 

  一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是保险企业价值成长的本质要求。 

  二是风险管理是保险企业价值成长的保障。李科指出,从经营层面讲,应当关注三个方面的风险:第一,保险业在当前快速转型的过程中,要高度关注相关保险主体的流动性风险,避免因少数公司出现风险而给行业整体带来不良的影响。第二,重视现代生命科学的快速进步,人口平均寿命延长给保险带来的风险,第三,从中长期看,利率风险仍然是保险公司特别是寿险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虽然短期内利率有所上升,但是行业仍需高度重视并在资产端和负债端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三是科技是保险企业价值发展的新驱动力,科技水平和应用能力将成为保险公司估值的关键影响因素。 

  四是完善的公司治理是保险企业价值成长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