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保寿险支公司转型:坚持“保险姓保”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赵白执南)人保寿险四川省的两家支公司金牛区支公司和青羊区支公司经过发展模式的转型,践行“保险姓保”,回归本源,成为领域“拓荒牛”和“领头羊”。

  “人保寿险的转型,就是从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发展转变,从注重规模向注重价值转变,从产品导向向客户导向转变。也就是要回归保险本源,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保险需求。”人保寿险党委书记、总裁傅安平表示。

  伴随着2014年人保寿险公司转型之初,金牛团队迅速调整经营方向,改变产品策略,更新培训模式,强化市场探索,推出采用以会销为第一销售平台的展业模式,顺利完成了期交转型,赢战了新市场。青羊团队也认真落实监管机构和公司的重要决策,大力推动期交价值业务发展,聚力有效人力建设,强化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不断推进体系化转型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10日,金牛团队实现新单保费5.21亿元,其中新单期交保费4.49亿元,中价值4.09亿元,高价值0.39亿元,提前4个月达成全年保费计划目标;青羊团队实现新单保费1.94亿元,其中新单期交保费1.44亿元,中价值1.18亿元,高价值0.25亿元,接近全年保费计划目标。

  转型需要一批优秀团队的带动。据了解,金牛、青羊之所以转型成功的原因在于,实现队伍年轻化,排除部分学历较低的准增员人群,发挥队伍人员和结构的比较优势,进行系统培训、差异化培育、个性化会议经营管理。在队伍结构上,金牛、青羊坚持以有效人力为主线,面对新产品更新上市的销售压力,平衡“有效人力占比”和“规模人力总量”的关系,实现了队伍由“趸交型”向“期交型”方向转变,提高队伍规模,打造绩优团队,实现队伍结构转型升级。

  在保费和产品结构上,金牛、青羊团队坚持以期交价值业务为主线,推动中长期期交和中高价值业务的发展,顶住规模业务下行的压力,处理中高价值业务“增”和低价值业务“减”的关系,期交业务“增”和趸交业务“减”的关系,提高团队的销售能力,完成保费和产品的结构转型。

  金牛、青羊团队将坚持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保险姓保”理念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体系化的转型发展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打造绿色金融,面对经济下行期、主要同业迅猛发展等压力迎难而上,努力破解体系化转型发展之难题,提供四川金牛、青羊的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