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中水务:拟2亿元收购洁昊环保56.64%的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宋维东)2月8日晚,国中水务(600187)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洁昊环保56.64%的股权,交易对价为2.04亿元,股份发行价格为4.08元/股。

  国中水务目前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自来水供应和环保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国水务市场的开放程度日益提高,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市场正向业务和资本规模领先的企业倾斜。目前一、二线城市市政污水处理、提标及改造类大中型项目主要被业内规模领先企业及区域领先企业把持,且有向三线城市渗透的趋势。与此同时,环保行业还存在着行业门槛不高、竞争不规范、关系营销风险大、新对手不断涌入、项目收益持续性不稳定等挑战,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国中水务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拟注入拥有一定竞争优势、具有盈利能力的工业烟雾气污染治理设备业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对现有业务和资产做出适当的调整、处置、整合和升级改造,逐步拓展节能环保领域市场机遇并丰富业务资源,成为一家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综合环保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