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途家宣布战略升级 发布民宿分级标准

蒋洁琼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 3月1日,继2017年完成国内民宿行业整合之后,途家宣布战略升级。途家此次推出新途家矩阵,即将携程民宿、去哪儿民宿、途家、蚂蚁短租和大鱼自助游组成了新途家集团,并同时发布了《民宿分级标准》白皮书。途家COO杨昌乐表示,未来途家将持续聚焦用户体验,利用创新和技术驱动行业,推动民宿行业的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

  途家将基于新平台、新职能集合品牌进行了分类。其中途家、携程民宿、去哪儿民宿主要负责国内中高端民宿;蚂蚁短租则针对年轻化人群,重点推出高性价比的民宿业务;作为新途家的海外事业部,由原大鱼自助游团队和途家海外业务部升级而成,并由大鱼团队统一负责,持续运用领先的Hunter模式开拓海外市场。据了解,本次双方合并后,“新途家”的海外业务已经覆盖到全球1037个目的地,40万套以上的房源。

  杨昌乐介绍,在整合打通了途家、蚂蚁短租、携程、艺龙、去哪儿、58赶集、微信酒店、芝麻信用等八大平台的房屋库存共享后,目前途家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民宿入口,2017年实现交易量增长5倍、房源3倍增长的亮眼业绩。“随着大鱼自助游的加入,我们相信,今年海外业务将实现超过30倍的增长。”

  途家网在2017年完成线上、线下拆分以后,线上平台已顺利完成E轮融资,此轮投资由携程与全明星投资基金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Glade Brook Capital资本、高街资本跟投,此次融资后估值超过15亿美元,成为国内分享住宿领域独角兽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