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卡萨帝高端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首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文杰)在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大背景下,青岛海尔高端战略取得先发优势,公司子品牌卡萨帝在高端冰、空、洗市场占据行业首位。3月8日,记者根据AWE公布的2018年1月份最新行业数据获悉,卡萨帝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稳中有升。 

  青岛海尔2017年三季报显示,卡萨帝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其中,冰箱1W+市场份额30%,洗衣机1W+市场份额66%,空调1.6W+市场份额47%。 据介绍,2017年卡萨帝整体均价超行业近三倍。 

  根据2018年1月行业最新数据,卡萨帝冰箱1.5W+市场占比55%,依然处在高端第一风口;洗衣机1W+价位段份额高达68%;空调在第3周就抢占1.5W+市场份额38.64%,高端冰、洗、空市场占据绝对第一地位。在卡萨帝冰箱单价为行业2.7倍、滚筒单价为行业2.1倍的价位下,冰箱零售增幅领先行业7.6%,万元以上冰箱市场份额是合资品牌的1.3倍;滚筒零售增幅领先行业41.8%,万元以上滚筒市场份额为合资品牌的9.9倍。 

  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介绍,卡萨帝之所以能够在高端市场上脱颖而出,背后是全球高端制造成果的整合集成。在全球,卡萨帝拥有14个设计中心、28个合作研发机构(如麻省理工等),依托于海尔集团全球化布局,不仅联合宝马、法拉利等顶级设计资源,还整合斐雪派克、恩布拉科等全球顶尖科技资源。 

  公司现场发布了卡萨帝高端制造的又一新成果——天禧中央空调,该产品将碳纤维面板首次应用到家电行业,并将石墨烯科技用于换热器和涂层加速导热,通过红外智能感应实现不同温度分区送风,充分展示了高端科技在制造业中的应用能力,打造了更高的产业和行业标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