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八届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召开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20周年。为进一步促进金融与文化的融合创新,构筑金融界与文化界的高层次信息交流平台,第八届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以“基金——财富与文化”为主题于3月25日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联合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和上海市虹口区政府承办,瑞银集团、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联合协办,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指导。

  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和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作领导讲话。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致欢迎辞,虹口区区长赵永峰主持开幕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宋依佳、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继尊等为中国基金业20周年纪念活动揭幕。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监事长、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风、中国工商银行托管部总经理李勇、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胜等11位嘉宾作了精彩主旨演讲。

  作为国内第一家规范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国泰基金协办本次高规格论坛,在主旨演讲环节,国泰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胜以行业亲历者、坚守者的身份回顾了基金行业2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基金行业应不忘初心,坚持规范发展,秉承专业投资、价值投资理念,践行社会责任,切实肩负起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

  资料显示,国泰基金成立于1998年3月,作为国内第一家规范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20年来国泰基金和中国基金业共成长,始终坚持合规运作,也是业内少数拥有并开展多类业务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银河证券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截至2017年12月底),得益于过去20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和行业始终如一的严格、透明的监管制度,国泰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成立以来平均年化收益率18.49%,高于行业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同时也大幅超越各阶段沪深300指数涨幅。无论短中长期业绩,国泰基金保持在行业第一梯队,为持有人持续贡献良好收益的同时,助力中国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300余位来自行业各家基金管理公司高管、金融和文化领域的知名人士参与本次论坛,并共同见证了中国基金业20周年纪念活动揭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