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李超:预计2018年经济增长6.7%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6月6日,华泰证券2018年中期投资策略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华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李超、华泰证券策略研究员曾岩分别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A股相关板块的投资价值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华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李超表示,中国经济最主要的周期是地产周期,通胀走势未来仍存在不确定性,本轮猪周期可能较平,油价仍是通胀上行的重要风险因素。货币政策方面已从稳健中性转向稳健灵活适度。供给侧改革方面,“三去一降一补”是先破后立的过程,今年的重点在于“立”,核心在于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重点就是促进人、土地、资本在城乡之间的流动。关于对今年经济走势的研判,李超认为,GDP增速未来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维持全年经济增速6.7%的预测。

  华泰证券策略研究员曾岩表示,2018年以来,“流动性边际改善”有望主导A股市场估值重塑。“政策拐点拉动资本开支上行”将成为主导A股下一阶段投资逻辑的核心变量;当前紧信用对企业盈利端和流动性的影响显现,实体融资成本维持高位,企业资本开支可能受“压制”,影响企业盈利能力;宏观层面有自上而下推动技术改造的政策要求和中美贸易冲突的倒逼,推动企业投资结构调整,政策层面推动实体融资成本下行,同时通过扩内需、释放企业资本开支将成为下一阶段边际变化最大方向。资产配置方面,建议配置钢铁、石油石化和机械等“三优”板块。

  据悉,本次策略会为期两天,共设10场专题分论坛,内容涵盖大类资产配置、新周期、芯片制造、海外市场、高端装备、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消费升级、文化娱乐、独角兽、医疗健康等热门主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