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上丝绸之路金融总部基地研讨会将于16日举行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 由亚太金融小镇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金融总部基地研讨会”将于2018年6月16日在海南三亚海棠湾亚太金融小镇大礼堂举行。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将就三大话题进行讨论:海南将打造什么样的“自由贸易港”?三亚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拥有国际化的天然禀赋,如何通过基金、交易所等创新金融打造金融总部基地?在这个过程中,银、证、保各行业将有哪些发展机遇。

  亚太金融小镇招商总监徐杰表示,对于海南目前各行业的发展来说,首先需要重点发展金融服务业。自贸区的建设离不开金融行业的发展支持,金融的开放离不开自贸区整体业态的打造,金融和自贸区整体建设相辅相成。三亚市作为本次改革开放的重要国际化大都市,对迎接自贸区新经济,构建中国特色的国际金融体系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亚太金融小镇作为三亚首个金融聚集区,通过“产学研”三位一体金融共生业态服务全球客户,并将继续举办各种会议论坛及研究活动以促进海南自贸港发展。

  海南省政府日前召开2018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暨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新闻发布会,并提出2018年海南省总部经济工作全面起步,2020年总部经济基本成形,2025年基本成势。海南会将总部经济重点发展区域集中布局在海口市和三亚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