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预计二季度GDP增速6.7%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课题组日前在“NAES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8年2季度)”上公布,预计2018年二季度及上半年经济增长6.7%,比一季度略降0.1个百分点。

  课题组研究认为,下半年在聚焦三大攻坚战的同时,宏观经济领域面临着一些需要密切关注的突出问题,比如结构性去杠杆与金融风险、房地产市场发展、投资增速下滑过快等。

  为应对国际经济形势的外部压力和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课题组建议,下半年要把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加快支出进度;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和流动性合理充裕;完善宏观审慎监管政策,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在确保经济增长不突破底线的前提下,化解经济潜在风险,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课题组进一步预计,2018三季度经济增长6.6%,四季度经济增长回落至6.5%,预计全年经济增长6.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