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浦发银行:希望获得首批资管子公司设立资格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23日在第179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表示,“结合资管新政出台的新要求,原来的申报标准和要求可能需要调整。近期我们也在内部完善相关的审核审批流程,希望能够在国内获得首批资产管理子公司设立资格。” 2015年,经过董事会审核批准,浦发银行已经向监管部门申请设立资管子公司。

  对于资管新规后相关业务的调整情况,谢伟介绍,为落实打破刚性兑付,浦发银行积极推出净值性理财产品,余额已达3000多亿,较去年年底增长幅度超过500%。为打破期限错配,在资产配置过程中,尽可能消除多层嵌套,加大对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投入。

  资产负债结构方面,谢伟介绍,从资产来看,压缩通道类业务规模,减少融资链条,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截至一季末,资金类资产规模较上年末缩表近千亿,占总资产比重下降0.8个百分点,对应资金类负债占整体负债比重较年初下降了4个百分点;贷款规模较年初增长502亿,贷款在总资产中的占比达到53.5%,较去年末上升0.9个百分点。负债方面,该行一般性存款占比由去年末的49.8%上升至52.2%,其中,超过一半的增量来自于成本低、稳定性好的零售存款,负债稳定性进一步增强,优化了负债结构,也强化了抵御流动性风险的能力。

  在风险管控方面,谢伟表示,近年来,随着浦发银行风险管控成效逐步体现,不良生成率逐步下降。同时,按照进、保、压、退方式对信贷资产进行分类管理,将新增资源向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客户倾斜、不断优化全行资产结构。

  “浦发银行调结构强内控是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谢伟称,近年来浦发银行充分发挥境内外、投商行一体化服务优势,在项目融资、债券发行等方面为客户“走出去”提供多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