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银行首推金葵花财务规划服务体系

张晓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2018年8月23日,招商银行正式发布了金葵花财务规划服务体系,财务规划服务体系下设六大板块,目的是提供以家庭为单位、覆盖全生命周期财务规划方案。 

  自2000年起,中国的家庭财富每年增长12.5%,相当于过去17年增长了六倍,财富积累给了中国居民更多的理财空间。招商银行总行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刘隽表示,中国居民的财富问题也正逐渐显现。一方面,中国居民的父母赡养支出、子女教育支出、家人医疗支出在个人财富中的占比远高于其他国家。另一方面,房产占比高,带来融资购房和房贷还款压力。此外,收入来源单一与消费需求升级也存在矛盾。

  刘隽表示,针对中国居民的特有财富压力,招商银行金葵花财务规划服务体系目前开发了投资规划、保障规划、投融资规划、子女教育规划、养老规划和金葵花财富信托规划等六大模块。

  招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金葵花财务规划服务体系是在招商银行已有的资产配置能力和财富管理经验基础上研究而成的。据介绍,招商银行于2012年即自主研发了资产配置系统。2017发布了国内首只“金葵花”资产配置指数,开启了国内居民理财从单一投资到综合理财的新篇章。同时,招商银行并构建了“倾听—建议—实施—跟踪”的财富管理工作方法,以更加全面、标准地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