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祁斌:研究养老体系不可回避金融改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斌28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上表示,研究养老体系不可回避的话题就是中国今天的金融改革和金融风险。去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中国金融系统的风险防范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金融风险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经过稳定的发展有大量财富的积累,这是一件幸事,但不幸的是缺乏与它匹配的、市场化的资源配置体系,因此变成了风险。我们现在面临两头难,一方面是大量的资金配置不出去,因为缺乏市场化的配置体系,另一方面,大量企业拿不到钱,融资难、融资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