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税务总局杜志农:四个到位确保5月1日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4月10日,在《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发布式暨养老保险降费形势研讨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副司长杜志农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从四个方面确保5月1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落实到位。第一,组织保障到位。税务总局和各级税务机关现在已经成立实施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第二,业务支撑到位。税务总局指导各地税务机关,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完善信息系统,做好各项征管准备,加强统一核算,及时掌握政策实时成效,通过开展业务培训,让广大税务部门了解好掌握好这次降税政策。第三,宣传服务到位。税务总局今年4月份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活动时间延长到5月20日,扎实做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相关宣传解释工作。第四,督导考评到位。切实加强督导检查,税务总局严令各级税务机关不得采取任何措施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也不得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理,要使小微企业社会负担有所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