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一梅:指数化投资的精髓在于专注地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5日下午在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19金牛基金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表示, 指数化投资并不佛系,指数化投资的精髓在于专注地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
李一梅表示,A股市场的有效性在不断提升,权益市场的选择难度加大,指数产品简单、直观、透明、低费,有特殊的魅力;A股的机构化时代也正在到来,在机构化的大潮当中,指数化投资开始真正为机构所运用,工具性的特点开始展现;在大资管时代,银行理财净值化趋势明显,在30万亿元理财产品向净值化产品迁移的过程中,指数基金是最简单、快速的选择;此外,国内养老税收递延政策箭在弦上,FOF以及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将为国内ETF发展注入长期持续的资金流入和活力。最后,A股市场信用风险事件频发,指数化投资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散风险。李一梅表示,这是ETF发展最好的时代。今年以来,众多基金公司发展ETF业务的决心十分明显,集中发力指数产品,因为行业都明确看到了指数投资领域的发展潜力,认可这是基金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并存在长期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