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映客2019年总营收逾32亿元 新业务表现突出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3月29日晚,映客(3700.HK)发布2019年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总营收32.69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7146万元。2019年下半年公司营收17.83亿元,同比及环比分别增长13%及20%,实现全年盈利。用户方面,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年月平均活跃用户达2981万,较2018年月平均活跃用户2549万,同比增长17%。

  财报显示,受新业务驱动,映客2019年下半年收入迅速提升,很快扭转了上半年微亏的局面。而这也得益于此前的创新产品投入开始收获商业回报。映客方面称,目前多个音视频产品在商业模式上得到验证、用户规模迅速增长,形成集团收入新的增长点。

  财报显示,2019年,映客明确了全新战略布局,围绕“互动娱乐+社交”两大核心,不断挖掘各类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构建起丰富且优质的产品矩阵。在互动娱乐领域,映客除核心APP映客直播外,在更多垂直领域持续拓展,探索在线相亲、内容电商等新领域,推出对缘等音视频产品;在社交领域,针对不同用户需求,覆盖各类人群。

  映客也积极关注5G所带来的市场机遇。财报显示,映客已组建AI+创新研发团队,积极布局AI、MR、AR、VR等前沿技术。未来,映客将逐步推出更多“直播黑科技”。例如,基于海量数据,打造外形与真人无异、可以做出最理想反馈的虚拟主播,更加个性化地满足用户需求;基于AR技术,推出可以投射进真实世界的直播间礼物,给主播和用户带来震撼的视听体验;基于5G的高带宽、低延时特征,让异地同歌、隔屏斗舞、云端派对等线上玩法具备与线下相同、甚至超越线下的优质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疫情仍在全球扩散,为市场增添了诸多不确定性。映客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公司现金及类现金总额共计29亿元。映客方面称,充沛的现金流让映客在面对今年复杂的市场环境时,有更多腾挪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