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王汉锋:科技行业“赢家通吃” 投资要选龙头股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王汉锋12日在“新华社快看周末直播间”表示,科技股投资有其自身的特点,有三个点需要关注:一是公司业绩本身存在非线性增长的特征,一旦出现非线性增长,在市场好的情况下容易产生泡沫,作为投资者可以适当地利用,但必须清晰地知道这种风险;二是科技行业存在“赢家通吃”的特征,科技股投资肯定要在龙头股里面去选;三是关注科技的升级和迭代空间,如果升级迭代空间小了,领先优势就会被后来者慢慢追上,市场也有可能从“蓝海”变成“红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