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华基金李晓星:5G投资周期和新能源是科技股投资两条主线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华基金董事总经理李晓星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银华基金董事总经理李晓星21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新机 新局 新使命——2020金牛资产管理论坛”上表示,从本质上来说,过去几年外资比较喜欢的两个投资方向是消费和科技,背后的逻辑是中国具有最大的消费市场,长期来看一定会产生最大的消费公司;中国有全球最多、最好的工程师,最后也一定会产生世界上很有影响力的科技公司,这使得外资买入的标的主要集中在这两个领域。

  从十年到二十年的维度看,科技、消费会成为指数的主导,这两个板块也会持续跑出超额收益,尽管短期会有波动,但从长期角度看,两个板块中都会诞生出不错的公司。

  在消费板块里,可选消费、农业以及生物医药方面的机会长期存在;科技方面有两条主线,一是5G的投资周期,包括设备、智能终端和软件应用,后两个投资机会更大一些;二是新能源方向,主要是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发电和渗透率快速提升的电动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