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邮理财彭琨:银行理财子公司践行普惠金融的路径还很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8月22日,中邮理财副总经理彭琨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新机 新局 新使命——2020金牛资产管理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表示,银行理财子公司践行普惠金融既有优势,也面临挑战。以中邮理财为例,一方面,中邮理财依托邮储银行的网点下沉、分布广泛和贴近客户的优势,累计为超过2300万客户提供金融理财服务,实现财富增收超1500亿元。另一方面,也感受到真正实现财富管理普惠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在机构这一端,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丰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做好产品设计、加大科技投入和客户投资教育,这方面很多工作还需要提高;而在客户这一端,提升客户对净值化产品的认识和中长期理财产品的认知则显得更为紧迫。应该说,自资管新规出台以来,银行理财在净值化路上做了很大努力,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自6月份以来,债券市场波动,一些产品短期内存在一定幅度的回撤,客户对波动还是不太能够理解,更希望收益合适波动较小的产品形式。同时,中长期限产品的吸引力还是远远不够,虽然新规以来,各家银行理财都大幅提高了中长期产品的投放,但总体呈现支数多、规模小的特点,对投资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