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农村部: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达11653亿元 同比增长14.5%

周文天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 潘宇静)10月21日,农业农村部就2020年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表示,农业农村部等七部委印发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政策文件,明确了11个补短板重点领域。加大地方政府债券用于“三农”领域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高标准农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等,1月-8月,累计支持发行了1084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在各方面政策和重大项目拉动下,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1653亿元,同比增长14.5%,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6.7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