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状况频出 美国监管机构对其启动调查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美东时间2月1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将对41.6万辆特斯拉汽车展开正式调查。原因是该机构接到投诉称,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出现了刹车意外激活的情况。这种现象通常被称之为"幽灵刹车"(Phantom Braking),即用户在开启特斯拉车辆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时,车辆会在某种不需要刹车的情况下突然无征兆地刹车。NHTSA表示,过去9个月里收到了354起与“幽灵刹车”有关的投诉。NHTSA将确定潜在问题的范围和严重性,并全面评估潜在的安全相关问题。截至2月17日收盘,特斯拉报876.35美元/股,跌5.0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