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商所:将于4月初通过会员结算准备金账户划扣方式收取2022年度席位使用费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大连商品交易所3月22日发布关于收取2022年度席位费的通知称,根据交易所席位费收取的相关规则及规定,大商所将于2022年4月初通过会员结算准备金账户划扣方式,收取2022年度的席位使用费,席位数以2022年3月31日有效席位数为准。集中收取席位费的标准为:远程席位免5个席位使用费,其余每个席位5000.00元/年。上一自然年度(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委托量达到10万笔(含)的远程席位:1000.00元/年。 

  减免方面,免收湖北及陕西辖区会员的2022年度所有席位费。对于其他非湖北辖区会员,依据其2022年3月31日之前在湖北设立的全部期货经营机构个数免收其2022年度相同个数的席位费。 

  此外,通知称,请各会员通过会服系统核对和清理席位,及时撤销不再使用的席位。会员席位状态的查询、撤销等相关业务应通过会员服务系统办理。请各会员单位据此做好席位费缴纳的准备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