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顺丰控股:2021年盈利42.69亿元 同比下降41.73%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3月30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1年年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071.87亿元,同比增长34.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9亿元,同比下降41.73%。

  顺丰控股表示,2021年,公司时效快递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961.6亿元,同比增长7.3%。顺丰凭借国内第一大的货运机队、强管控的直营网络、以及高素质的末端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稳定、安心的交付,在中国时效快递市场占据绝对领先的份额。因2020年时效快递业务有赖于抗疫物资急递需求旺盛而发展较好,2021年在高基数下收入同比增速略缓。时效快递业务的增长驱动力主要源自个人物品/工商文件流转、中高端消费以及生产流通环节的高效响应需求。其中,消费品类寄件占比超过45%,母婴用品、个护化妆、酒水等增幅较好;此外,服务于工业农业生产流通的寄递需求有所复苏,寄件增长2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