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时罗素:约800只A股已被纳入ESG评级

汪友若上海证券报

  12月24日,全球指数和数据提供商富时罗素宣布,将进一步扩大其在亚太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投资分析。在富时罗素的ESG(环境、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评级和数据模型中,增加对A股的覆盖范围,目前扩展至约800只A股。此举使得富时罗素ESG对中国上市公司证券(包括A股、港股、中概股等)的覆盖范围提升到1800只。

  富时罗素表示,A股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驱动力,涵盖了从金融服务到科技创新等各类企业股票。中国近年来的政策和发展受到了市场参与者的欢迎。作为2018年富时股票国家分类审核结果的一部分,A股作为次级新兴市场,从2019年6月开始逐步被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FTSE GEIS),纳入的第一阶段预计于2020年3月完成。

  亚洲其他市场方面,富时罗素对日股的ESG研究已扩展至约1300只股票。富时罗素涵盖气候、筛选和ESG评级在内的详细的可持续发展投资分析,已覆盖整个亚太地区超过4300多只股票,目前对全球股票的总覆盖量达到7200只,以支持投资人履行尽责管理责任及在全球范围内将ESG融合进其主动和指数化投资策略。

  今年早些时候,富时罗素还宣布将澳大利亚小盘股票纳入富时罗素的ESG研究范畴,将澳大利亚股票的覆盖面扩展到约280只。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亚太区信息服务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白美兰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扩大对中国和日本的ESG评级覆盖,这标志着富时罗素正持续增加对亚太市场的投入。全球市场参与者越来越希望能将可持续发展投资纳入其投资理念和指数化投资战略。我们的ESG评级和数据模型详细、结构化且高度透明,向市场参与者和上市公司展示了清晰的标准,以应用于其ESG尽责管理及互动沟通。”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