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证监局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今年5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也是新《证券法》施行后第一个宣传日,四川证监局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组织辖区行业协会、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教育基地等近800家单位,以海报横幅、微信抖音、在线直播、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同步宣传,将资本市场的改革新风、理性投资理念和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知识送到投资者身边。8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投教活动在线联展”更是吸引到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和参与。

  5月15日,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国金证券“第5小时”投资者教育基地被中国证监会命名为“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并获授牌,这是川内投教基地首次获此荣誉,标志着四川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迈上标准化、规范化的新台阶。以“公益性、一站式、体验式”原则建成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将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好的体验和更多的获得感。

  活动当天,在华西证券投教基地视频直播新《证券法》的“微课堂”,“很多投资者反映想听听新法对投资带来的影响,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我们把讲座从线下搬到线上,邀请专家来网上直播,投资者足不出户、扫个二维码就能听课和参与讨论,没听清楚的还可以回看,今天这一场已有六千多人在线参与,远超以前线下活动人数,投资者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专家耐心的解答,效果不错。”基地负责人梁群力向记者介绍道。

  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记者浏览了“四川辖区投资者保护宣传在线联展”主页,并体验了一下《证券法》在线知识竞赛,竞赛分为投资者、从业人员和上市公司三个赛道,可选择不同赛道进行线上答题,答对一定数量题目,还有机会获得红包奖励。

  在对宏信证券员工采访的过程中,他们自编自导的新证券法“抖音”大赛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其中一则“非法出借账户”的短视频用小品形式生动揭示了这种行为的风险危害,大量投资者点赞和留言评论。

  据了解,新《证券法》实施后,四川证监局将从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提升中介服务能力、完善投资者保护机制等多个方面推动证监会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促使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