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证监局组织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海南证监局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围绕“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据介绍,海南证监局下发通知,动员辖区各市场主体充分利用自身营业场所、自有媒体、合作单位等资源,以横幅、LED灯、广告屏、海报、宣传册以及网络等形式展开宣传,主动推送活动口号标语和宣传素材,协助对接媒体商定宣传计划,营造活动良好氛围。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组织辖区调解组织、投教基地、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相关负责人、投资者和媒体代表等6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主会场活动,召开分会场会议,现场动员和再部署,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要求,压实辖区投资者宣传教育和保护工作责任。

  此外,海南证监局还紧扣新《证券法》施行、新三板改革、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热点和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投资者关心问题,针对性地开展投教专项活动。派员做客电视台直播节目,接受新闻专访;利用局外网、行业协会网站、纸媒、网络媒体及自媒体等多渠道宣传,形成持续影响力。并组织各市场主体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线上和线下渠道,通过海报横幅、手册读本、微信平台、讲座沙龙、知识竞赛、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指导投资者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创新投教形式,丰富投教产品,拓展投教载体,推动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广泛、深入、有效开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