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北证监局编制下发《机构监管通讯》

创新监管方式 强化合规警示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湖北证监局网站7月7日消息,为进一步明确监管底线要求,警示辖区各类机构合规经营,湖北证监局创新监管思路、优化监管方式,编制了《湖北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监管通讯》(以下简称《监管通讯》),对2019年相关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结果予以通报,要求各机构认真对照通报的问题,自查自纠,规范经营。近期已下发了2020年度第一至第四期。

  湖北证监局表示,《监管通讯》对于机构监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创新监管方式。这是湖北证监局首次以下发《监管通讯》的形式,通报辖区机构违规问题,要求各机构对照问题、自查自纠,具有强烈的警示作用。《监管通讯》传导了市场规则和监管要求,督促各机构提高对于监管底线的认识和把握,提升了机构监管效能。二是强化合规教育。《监管通讯》分别对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基金销售机构和投资咨询机构的违规问题进行了系统总结,辅以实务案例说明,内容详实。以此作为对辖区机构的合规教育,具有更强的指引性、操作性、针对性,有利于督促机构提升自身合规水平,引导其主动进行合规管理。三是促进监管沟通。《监管通讯》下发以来,在辖区机构间引起了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目前,湖北证监局机构处已通过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接受相关咨询。目前来看,对《监管通讯》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自查均呈现良好局面。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