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0天津片区走进渤海证券投教基地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15日从天津证监局获悉,一年一度的《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正在进行中,《股东来了》2020天津片区走进投教基地系列活动也陆续拉开帷幕。8月15日,渤海证券投教基地组织36名投资者走进投教基地,普及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倡导“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引导投资者提升风险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基地工作人员带领投资者参观了投资者教育展播大厅、资本市场历史回顾、产品投放、互动体验、投教倾听墙、蔚蓝大讲堂等多个功能区域,结合先进的现代化科技,让投资者在互动体验的过程中领悟金融市场投资的各类知识及风险。

  活动还邀请了渤海汇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专家为投资者开展以资产配置为主题“蔚蓝大讲堂”专题讲座,并同步在抖音、小鹅通等新媒体平台线上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近2万,取得了良好效果。“蔚蓝大讲堂”专题线上讲座将于每周六上午持续推出,持续6周,在《股东来了》2020期间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丰富的知识盛宴。

  《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已于8月10日开赛,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天津证监局、湖南证监局、安徽证监局、内蒙古证监局、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旨在以投资者喜闻乐见的竞赛形式普及新《证券法》等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倡导投资者“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