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涉十项违法违规 建设银行深圳分行被银保监局出具731余万元罚单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0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因涉及住房租赁贷款资金被用于房地产开发等10项违法违规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121万余元,罚款731万余元。

  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指出,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利用担保类表外业务变更延缓风险暴露,五级分类不准确;住房租赁贷款资金被用于房地产开发;对公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未做好贷款资金支付的管理与控制,导致信贷资金滞留;票据贴现资金管控不严、贴现资金回流出票人;向“四证”不齐备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发放城镇化建设贷款用于项目后期开发建设;理财非标并购融资变相用于支付土地交易价款;小微企业贷款资金行内被挪用;信用卡透支资金、个人消费贷款资金行内被挪用;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

  同时,对于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4名直接负责人,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分别向其处以8至10万元的罚款。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