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上海站活动启动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上海站日前正式启动,这是“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一项特别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联合沪深交易所主办“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目的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扎扎实实为投资者办实事,不断提高服务投资者的能力和成效。

  在上海站启动仪式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监局、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等单位联合组成的上交所红色投教宣讲团20余名团员来到上海市龙华烈士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上交所红色投教宣讲团集体宣誓,表达了忠于党和人民,做好投资者保护事业的决心。

  “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上海站活动主要有:参观红色党史教育基地、“走进营业部”投资者座谈会、党史、资本市场发展史暨“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进社区”、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市场——“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上交所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程——财经素养教育“进校园”等共26场活动,向广大投资者、人民群众以及学生群体等,普及证券知识和投资者保护知识,帮助投资者识别和防范风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上海站活动是由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联合上交所主办的首站活动。下一步,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还将联合上交所在延安、井冈山、北京等党史纪念地,组织市场主体共同宣传党史、资本市场发展史,开展系列投资者保护和教育活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