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沈阳:2021年遴选400家企业进入上市后备库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据沈阳市金融发展局官网5月24日披露的消息,沈阳市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日前出台《沈阳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根据计划,沈阳市围绕“十四五”期间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总体目标,争取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上市企业数量和质量上取得双突破。据悉,沈阳市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重点鼓励发展领域,加强企业走访调研,做好科技型后备企业的培育和筛选;以高新技术企业、瞪羚独角兽企业为重点,2021年遴选产生400家企业作为全市上市后备库企业;形成市区两级后备库,实行动态管理,可升级、可转换,原则上每年调整更新一次。

  沈阳市在已储备的21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基础上,将进一步挖掘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持续加大培育力度和服务深度,推动企业在未来3年逐步达到上市挂牌条件,力争到2023年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累计达到70家以上,加快推进上市进程。

  沈阳市将不断优化企业上市政策环境,对实现上市企业分阶段奖励400万元。其中,在辽宁证监局辅导备案的企业奖励100万元,报审的企业奖励200万元,完成上市的企业奖励100万元。对新三板挂牌企业,按照挂牌和融资两个阶段进行奖励,实现挂牌的企业奖励100万元;挂牌后实现股权融资的,最高奖励100万元。对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标准板(创新层)挂牌的企业,奖励20万元;挂牌后实现股权融资的,奖励20万元。同时,进一步落实好辽宁省政府对于上市企业最高给予1500万元补贴的扶持政策,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制定上市扶持政策。

  此外,沈阳市还将发挥好市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上市协调职能,对上市后备企业在改制、注册、资产重组、上市申报过程中涉及的土地、房产变更、资产转让、税费减免及产权确认等审批事项,各部门需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急事快办,特事特办。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