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与兴业证券、华福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15日,在福建证监局指导和福建证券期货业协会支持下,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与兴业证券、华福证券以传签形式完成投资者联络与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工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投资者联络与调查、持股行权、维权诉讼、纠纷调解及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投服中心将在两家券商投教基地设立投资者联络点并聘任9名联络员。投服中心表示,这一协议的签署,是投服中心和两家券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资本市场人民性的具体体现,将有助于进一步强化投资者服务,夯实投保基础,提升投保质效。

  据介绍,两家券商立足于福建,在福建地区分支机构有效客户数、经纪业务收入、客户资金余额和公益性投入等名列前茅,地区优势明显。两家券商均十分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兴业证券拥有2个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华福证券拥有1个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和1个省级实体投教基地,近年来多次获得投资者保护相关奖项,与投服中心工作理念相符。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两家券商将发挥区域特色优势,在投资者联络与调查、投资者教育等多方面与投服中心加强合作、信息共享,强化创新引领。

  投服中心表示,作为专司投资者保护的公益机构,投服中心坚守资本市场人民性立场,秉持“为民 奉献 专业 引领”理念,持续探索投资者保护新方法新途径,形成了以投资者教育为基础,以持股行权、纠纷调解和支持诉讼为特色的“投服模式”,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投服中心将依托与两家证券公司合作建立的投资者联络平台,进一步加强与福建地区投资者的联络工作,准确把握区域内投资者的真实意愿和合理诉求,提高精准服务水平,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切实提升投资者满足感。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