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2活动即将开启 今年增设短视频大赛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日前,《股东来了》2022筹备会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相关领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广东、湖南、深圳、重庆、山西、贵州等证监局、证券期货业协会以及招商证券、西南证券、山西证券、华创证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投服中心介绍了《股东来了》2022活动的总体安排及短视频大赛方案。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一级巡视员黄明对《股东来了》这个品牌活动四年来形成的品牌特色、实现的广泛影响力给予了积极评价。对于《股东来了》2022,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活动投教属性,坚守定位、围绕重点,营造全民学习浓厚氛围;二是要扎实做好活动组织协调,明确各方职责、有力有序推进,持续凝聚投保工作合力;三是要高度重视活动舆情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高莉表示,《股东来了》品牌活动已经成为宣传证券期货监管领域政策的重要平台,在提升投资者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在组织《股东来了》活动的过程中,要做好风险预案,形成应对机制,加强舆情监测,对突发事件要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持续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广东、湖南证监局作为《股东来了》往年优秀代表分享了参赛经验。深圳、重庆、山西、贵州四证监局作为今年的联合主办方,就如何建立组织机制、持续汇聚各方合力,同时发挥地方优势、探索打造片区品牌,以进一步做好《股东来了》2022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最后,投服中心总经理黄勇表示,过去四年,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和参与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股东来了》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接下来,投服中心将进一步做好“四个坚持”,力争推动《股东来了》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继续坚持政治站位,把《股东来了》打造成为宣传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政策法规的重要载体;二是要坚持突出内涵,把《股东来了》打造成为吸引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互动、传播股东权益知识的重要平台;三是要坚持传承文化,把《股东来了》打造成为服务投资者、为投资者办实事的重要窗口;四是要坚持凝心聚力,把《股东来了》打造成为全市场、全社会积极关注、影响力不断提升的投保工作重要高地。

  今年《股东来了》增设短视频大赛,旨在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短视频,普及股东权益知识,培育积极股东文化,在“抖音”平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据悉,《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与“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将于5月15日共同启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