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疆上市公司协会举办辖区投资者关系管理专题培训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5月18日,为贯彻落实《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的相关要求,加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有效沟通,促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在新疆证监局的指导下,新疆上市公司协会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了新疆辖区投资者关系管理专题培训。辖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及证券部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疆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主持。 

  培训会上,新疆证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解读了《指引》的主要精神,对辖区上市公司落实好《指引》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指引》的发布实施,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提供了新的行动指南,上市公司应当采取多种方式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增强公司与投资者互动的深度和广度,增加投资者对公司企业价值及经营理念的认同感。同时,上市公司应当畅通各种渠道,为投资者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保障。

  培训阶段由深圳价值在线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老师就“如何搭建合理有效的投关管理体系”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围绕投资者关系管理的主要方式、董监高的“行为举止”、搭建合理有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体系、业绩说明会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细致专业地讲解。同时结合工作实践,协会邀请了伊力特董事会秘书和中油工程证券事务代表就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和办好业绩说明会,畅谈了实践经验,分享了工作心得。

  培训结束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贴主题,内容丰富,收获较大。通过参加培训对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指引》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刻且全面的认识,为今后上市公司扎实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今后,新疆上市公司协会将在新疆证监局的指导下,督促帮助辖区上市公司根据《指引》及有关工作要求,以健全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为抓手,多渠道、多平台、多方式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助推上辖区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