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自贸港证券期货知识进中学系列活动开幕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推动证券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海南证监局联合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文昌市教育局、文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等单位近日举办“砥砺奋进筑青春?激情飞扬向星空--海南自由贸易港证券期货知识进中学”系列活动开幕仪式。    

  本次开幕仪式活动以自贸港青少年证券期货知识系列科普视频为载体,通过“线下科普互动+线上直播方式”在文昌市航天中学设置线下主会场,海口、文昌、儋州、五指山等其他市县部分中学连线做为线上分会场,覆盖人次达4.5万。活动利用科普大篷车、金融科普游戏、科技设备体验互动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普及“接地气”“记得住”“有趣味”的证券期货知识,实现投资者教育的“抓早抓小”,从源头上为资本市场培育理性投资者,助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海南证监局表示,将证券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一直是该局重点推进的工作。近年来,海南证监局先后与海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联合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省教育厅签署《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合作备忘录》,与海南大学、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合作备忘录》,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建立“四合一合作机制”,编制中学证券期货知识教材并录制教材系列课程视频,建设自贸港期货人才培养基地,推动证券期货知识走进辖区小学、中学、高校,建立海南自贸港证券期货知识普及长效机制。

  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持续深入推进证券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广泛开展青少年财商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国民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打造具有海南特色,根植学校、辐射社会的投资者教育新格局。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