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黑龙江证监局举办上市公司2023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在第五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到来之际,黑龙江证监局联合黑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于5月15日举办黑龙江辖区上市公司2023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暨业绩说明会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加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有效沟通,促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提升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水平,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

  黑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证监局认真贯彻落实证监会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部署要求,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使命,围绕新一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及注册制改革新要求,扎实推进辖区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提升,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希望辖区上市公司牢记上市初心,进一步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形成健全有效的公司治理体系;合规守法经营,杜绝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财务“洗澡”等触碰红线的行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范风险;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提升竞争能力;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黑龙江辖区39家上市公司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中,各公司高管就企业经营状况、财务报告、防控风险、可持续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问题,现场通过网络平台与投资者实时互动交流,投资者提问答复率达到81.7%,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良好互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