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证监局:突出纠治名股实债等问题 积极推动僵尸机构出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青岛证监局网站3月15日消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近期,青岛证监局召开2021年辖区私募基金合规培训会暨首期新登记机构座谈会。

  会议通报行业发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重申监管红线底线,提出监管要求。会议重点传达了青岛证监局2021年私募监管工作重点安排,提出今年监管工作以落实《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为导向,以涉资金池、集团化机构为重点,突出纠治名股实债、资金池、侵占挪用基金财产、自融自用、备小募大和备少募多等问题,积极推动僵尸机构出清;同时,依托辖区已有的公、检、法、证联合打击证券犯罪“四方机制”,综合运用行政和刑事手段,严厉打击私募违法犯罪,向市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会议结合行业关切,对若干规定进行了逐条解读。会议还邀请了10家去年新登记私募机构现场参会,听取相关机构情况介绍和工作建议。

  青岛证监局表示,召开全辖区私募基金合规培训会部署工作是该局的例行做法。同时,为持续加强合规教育,加深对新登记机构的了解认识,并检验机构配合监管的态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青岛证监局拟以近年来新登记机构为对象,每2个月召集一次新登记机构座谈,旨在将“监管第一课”工作常态化、分散化。从首期座谈会情况来看,会议情况良好,后续将持续巩固完善,推动其成为合规培训和问题发现的重要手段。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