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证监局:推动六方共建深圳证券交易所天津基地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天津证监局3月24日消息,为助力天津优质企业走好上市之路,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天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新平台,近日,天津证监局推动并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科技局、天津市工信局、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OTC)签署《关于共建深圳证券交易所天津基地协议》,细化各方协作推动职责,共建深圳证券交易所天津基地。

  一是共建上市培育服务基地。依托天津OTC建立“深圳证券交易所天津基地”,由六方合作共建,搭建辖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六方通过座谈交流、高管沙龙等方式,为企业上市、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规范运作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

  二是共建专业培训基地。根据各方需求组织安排企业高管类、业务类、合规类培训等各项专业培训,联合开展政策宣讲,助推企业增强利用资本市场发展、规范的意识和水平。

  三是共建联合研究基地。共建六方协商确定研究领域,开展选题讨论、课题委托、联合攻关、“一企一策”走访调研等合作研究,探索解决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互享经验及研究成果。

  四是共建推广展示基地。共建六方为基地各类服务主体提供包括宣传创新业务、支持路演活动、提供视频直播和网络互动技术在内的现场和网络形式的展示服务,为企业提供推广展示的良好平台。

  深圳证券交易所天津基地是继2019年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天津)基地设立以来,依托天津OTC设立的第二个资本市场天津服务基地,是“四板”和主板市场互联互通,实现交易所、地方政府和企业多方共赢的又一良好平台。天津证监局指出,下一步将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协同发挥政府部门、交易所、中介机构等各方优势,依托服务基地深化后备资源培育,促进天津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服务天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